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知网来啦!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管理员2023-11-011270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文献检索,文献管理以及文献书写等相关知识。2023年1031日下午,在教学楼2312学术报告厅,图书馆举办的《萌新攻略,开启学习“知”门》、《科研入门指南,论文写作不难》两场主题讲座圆满举办,此次讲座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尤其是为毕业生开展科研和学习、撰写毕业论文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江西分公司的资深产品经理胡珊和章佳两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主讲老师们分别从如何登录知网、如何通过知网进行检索、如何筛选文献、如何选题、如何阅读文献、如何规范撰写论文等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了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与技巧,并通过现场演示和与同学们的问题互动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加深了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的理解。


两场讲座共有56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紧贴同学们文献检索需求,解决了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难题,全面提升了同学们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的能力素养。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文/付钰涵         初审/罗琪             终审/王一飞